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成都棋院召开纪念建军93周年座谈会

2020-08-05 09:55:53 来源:成都棋院 编辑:龙哓

2020年8月3日下午,我院以“军民携手奋进,共祝百年梦想”为主题,召开了纪念“八一”建军节93周年座谈会。因院长危建华参加市体育局会议,特委托副院长、支部组织委员刘德文主持会议。棋院院班子成员和部分退役军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党务工作同志向在座退役军人诵读慰问信,支部组织委员刘德文同志代表组织为大家送上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成都棋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在职的转业军人再接再厉。当前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变局,希望他们能够把军人居安思危,时不我待的优良传统和品质在工作中继续发扬,永葆军人本色、奋发图强,做好棋院工作。

随后,院班子成员与退伍军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退伍军人的工作、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退伍军人们纷纷发言畅谈,回顾、分享各自军旅生涯中吃苦耐劳、刻苦训练、抢险克难等难以忘怀的军营故事。

黄元辉老同志首先发表感言,他忆苦思甜,讲述了在部队的艰苦生活和战友间的深厚情谊,感慨自己正是经过了部队的洗礼锤炼,才深刻懂得了党和军队的伟大,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兵同志也满怀深情的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生活的细节和感悟,以及在部队养成的坚忍不拔、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退伍后也一直将这种优良的作风运用到工作中。他表示在部队当中养成的不落后,争先进的精神对他的人生选择起着关键作用。

座谈会中,退伍军人们纷纷表示:虽然离开了军队,但退伍不褪色,将始终牢记光荣传统,积极为成都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另外,我院支部宣传委员郭瑞霞等同志还于“八一”建军节前看望了身在医院疗养的抗美援朝老兵刘锡儒,向他带去了棋院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此次“八一”系列活动,提升了我院退役军人的政治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营造了单位尊重退役军人、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03164413微信图片_2020080316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