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与大运会接轨 成都市运会跆拳道比赛启用奥运标准电子护具

2020-08-06 09:59:26 来源:成都市城北体育馆 编辑:龙哓

    8月2-4日,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体育馆举办。比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协办。
  
    为了与明年成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接轨,本届比赛启用了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认可的电子护具。不同于传统护具,该电子护具能够感应打击并自动计分,本次比赛中,选手使用的电子护具是有着奥运会标准的泰山KP&P,由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统一提供,在快速打斗中辅助裁判的判罚。同时,选手的脚套也具有电子感应功能。
    为了让教练员了解规则、适应器材以及各级别得分的击打力度值等,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组织教练员在赛前参加了两天的规则培训,这也是目前市运会项目中唯一一个做了赛前教练培训的项目。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为历届市运会最多的一次,吸引了全市20个区县代表队,共36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项目分甲(高中)、乙(初中)、丙(小学)三个大组,根据体重分为22个小项,另外增设了跆拳道品势男子、女子团体比赛两个小项,比赛项目达到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