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一行来蓉调研成都市少体校

2020-08-11 09:32:57 来源:成都市体育局 编辑:龙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一行赴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调研,成都市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小非、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岳礼生、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周辉,以及市少体校副校长代仕兴、杨波,四川省体操协会副主席邓晓松等陪同调研。

郭振明一行实地察看了艺术体操场馆和项目训练,并进行了项目器材捐赠,与教练员、运动员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项目训练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对小运动员们的成长表示期待。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代仕兴就学校基本情况及项目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就运动员的升学与训练的矛盾、运动员通级、办赛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郭振明对于四川省体育局和成都市申请举办艺术体操奥运会测试赛表示支持,同时对此次调研的情况给予肯定、对今后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成都市少体校为国家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取得的成绩硕果累累,为竞技人才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虽然学校场地面积不大,但处处体现一个“精”字,精心规范,精细管理,场地设计和人财物配置精打细算,希望继续做精做细,取得更好成绩。二是成都市少体校连续三个周期获得“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称号,在全国2000多所业余体校里面也属于少有的业绩,有必要将此类基层训练单位作为全国“五星级”优秀体校进行推广,同时成都市剑蕾体育幼儿园作为少体校竞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一条龙”的竞技培养模式为全国幼儿体育教育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并欢迎体育系统、行业单位交流,共谋发展。三是成都市少体校教练团队对业务工作高度负责,且业务能力强,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学生负责,不光关注学生竞技成绩,同时提前跟家长共同谋划孩子未来的多路径发展,业余训练能够得到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保持项目生源不断,这种良性循环是基层训练单位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土壤,也为竞技人才培养和项目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实干高效,才能做到“有为才有位”。四是成都市少体校项目发展结合协会市场平台的资源,利用人流量较大的商场举办赛事,能够达到项目宣传和商家共赢的目的,值得各地方单位借鉴,也希望今后能够以此为亮点,联手打造全国性比赛,推出品牌赛事。同时也期望能够利用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整合项目资源,提高项目的大众化程度,让项目走向市场,扩大项目辐射和宣传面,树立项目品牌。五是2021年大运会的举办为成都带来了场馆资源的优势,少体校可提早谋划、申办国内外赛事,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及项目发展做好规划。

最后,岳礼生代表成都市体育局就郭振明一行来蓉调研表示感谢,将按照以上工作要求梳理项目发展规划,也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后项目发展和政策指导中,能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保持项目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