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揭晓:将用好5G、人工智能等技术

2020-08-19 15:2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龙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成都大运会举行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媒体见面会,正式揭晓大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团队。著名导演陈维亚将担纲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著名导演甲丁将担纲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

据了解,陈维亚曾担任北京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广州2010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南京2014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甲丁曾担执导过国家级大型演艺活动200余场,执导过北京大运会闭幕式、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APEC)欢迎活动、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开闭幕式等二十余场重大活动。

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将在东安湖体育中心举行,闭幕式拟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行。陈维亚介绍,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将巧妙设计开幕式主火炬点燃仪式,充分利用场馆及周边环境营造情景氛围,整体谋划现场呈现与媒体直播统筹、主场与分场联动、线上与线下交互,力争为全球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陈维亚透露,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将用创意的思维、国际化的表达,注重博采众长、根植本土,适度融入太阳神鸟、大熊猫、川剧变脸、都江堰、青铜面具人等成都文化元素,嵌入三星堆、九寨沟、恐龙等四川文化元素,展现四川安逸巴适的民俗风情和生活场景。

甲丁介绍,成都大运会闭幕式将以“世界青年嘉年华”为主题,体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将以融合古今中外的音乐为依托,充分利用开放的场馆优势,突出和谐欢乐、依依惜别,注重艺术性、群体性、互动性,营造自由、生动、欢愉、活跃的联欢氛围。”

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将对标顶级赛事,突出场馆各自空间特色和功能特点,用好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现代科技手段,带给观众科技感十足的艺术享受。此外,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还将注重国际化表达,找准共情点,既尊重历史,又精心创意,诠释好“太阳神鸟”的故事,既让本土观众耳目一新,又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听得懂。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成都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至29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