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全球热投! 大熊猫“芝麻”获选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

2020-08-19 15:34:41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龙哓

2021年8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开幕。当下,成都大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2020年8月19日上午,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命名仪式正式启动。经过全球票选,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芝麻”,成为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的真实形象,并面向海内外粉丝启动全球直播。

芝麻。

“蓉宝”亮相献礼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命名仪式上,随着成都籍人气歌手苏芮琪《在蜀中》的旋律,舞者们以体育项目动作结合现代舞蹈,秀出了大运会的青春精神。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书记谭洪明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一起正式揭晓“蓉宝”——大屏幕上立即出现了大熊猫“芝麻”憨态可掬的形象。

“芝麻”今年3岁,嘴边的小黑点就像是刚偷吃了芝麻没擦嘴一样,是个稚气可爱的乐天派,与已公布的卡通版“蓉宝”形象看起来神韵相似。此前,“芝麻”与其他3只大熊猫共同成为“蓉宝”的候选形象,通过参赛视频的形式在大运会官网及海内外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亮相,迎接全球票选。

本次活动受到全球近百家媒体争先报道,海内外网友火热投票,最终大熊猫“芝麻”脱颖而出,正式“上任”成为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这也象征着成都按下大运会“办赛营城”和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加速键,也将以更具国际范儿、成都味儿的形象迎接大运会。

全球直播 秀出成都熊猫文化

仪式现场以电影开机的形式,举行“蓉宝”大运频道启动仪式,现场宣布直播正式开启。通过“蓉宝”大运频道,来自海内外的粉丝都可以看到“蓉宝”的可爱形象。

同时,“蓉宝”与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许魏洲的暖心互动,也随着直播“萌”向全球,向世界展示成都的熊猫文化。

此外,为迎接成都大运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我们的画室”创意工坊——青年艺术家大熊猫作品户外展也在仪式现场举办。借此,希望通过大熊猫艺术的形式,推广熊猫文化,用实际行动迎接大运会。

作为成都大运会的真实版吉祥物和独特新名片,“蓉宝”将发挥它的使命,通过建立强大的粉丝后援团,持续提升成都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成都也将通过一系列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开启成都“办赛营城”的实战化演练,在社会上广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深厚氛围,向全世界展现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