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成都懿锦控股队取得围甲联赛开门红

2020-08-25 13:52:24 来源:成都棋院 编辑:龙哓

继CBA、中超之后,围甲成为疫情后国内开战的又一个职业联赛。 8月24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浙江湖州市长兴以赛会制的形式线下开枰。在参赛的16支队中,有90位国内一线棋手,其中世界冠军19位,世界排名前100位的棋手,70%都在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之列。整个赛季,他们将上演500盘左右的高质量精彩对局。

成都懿锦控股队以上赛季的原班人马低调出战,他们的初步目标是打进季后赛。在今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成都懿锦控股队气势逼人,韩国外援朴廷桓在主将对决中高奏凯歌,党毅飞、廖元赫也轮番发威,最终以3:1战胜加加食品天津,取得联赛开门红。

首轮战果:

成都懿锦控股3:1加加食品天津

一台:古灵益 负 李成森(快棋)

二台:朴廷桓 胜 孟泰龄(主将)

三台:党毅飞 胜 黄静远

四台:廖元赫 胜 王世一

受疫情影响,新赛季围甲联赛两度推迟,先是从4月推迟到7月初,随后又推到8月底进行,赛制也由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尽管赛程严重压缩,但本赛季围甲仍保留了常规赛+季后赛的模式。24日11时,16支队伍开始了首轮比赛。未来9天,他们将密集地进行8轮比赛,后7轮比赛以及季后赛将于10月份在山东日照进行。适应了大半年网络赛后,棋手们终于回到熟悉的棋盘前。今年的赛程和去年一样,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16支队伍进行15轮单循环的比赛,决出常规赛排名;前八名依次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后八名也要进行淘汰赛,决出降级名额。

此外,今年围甲联赛共有8名外援,这些外援被允许在线上完成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中,中国队先锋杨鼎新一度豪取7连胜,但在复赛后的第三阶段中国队却遭遇3连败,好在主将柯洁终极战以半目的微弱优势战胜朴廷桓,力助中国围棋队八夺农心杯。

“围甲联赛的复赛复工,在全国体育战线、全国甲级联赛的系列中排名第三,是继CBA和中超之后率先进行的大型全国甲级联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说,今年围甲联赛有特殊的背景和条件,具有封闭管理、压缩赛期、高标防疫等特点。根据联赛疫情防控要求,整个赛会期间进行封闭管理,所有参赛棋手必须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个人健康档案,俱乐部则必须签署健康承诺书并每日报告体温。

成都懿锦控股队参赛阵容

名誉领队:熊方军

领队:危建华

教练:宋雪林、李亮

参赛选手阵容:

朴廷桓九段、党毅飞九段、廖元赫八段、古灵益七段、马逸超五段

上赛季,成都懿锦控股队高调出战,在常规赛排名第四,但在季后赛表现欠佳,最终获得第六名。新赛季,成都懿锦控股队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对于今年联赛的目标,主教练李亮表示:“先立足保级,并在季前赛打进前八。”根据赛程安排,成都懿锦控股队第一阶段的8个对手分别是加加食品天津、江西、上海清一、衢州烂柯棋院、民生信用卡北京、山西华舰体育、重庆、浙江体彩,几乎每支队伍都由世界冠军领衔。可想而知,新赛季每场比赛竞争都会很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