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羽超联赛成都开赛在即 体能测试将率先开启

2020-08-27 15:05:5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羽爱同行 协手共进”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8月29日揭开战幕。8月25日抵达赛区的全体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26日结束隔离后,8支球队陆续前往四川双流羽毛球基地开始适应场地的训练,为27日率先开始的体能测试进行最后的准备。

26日上午10点,浙江能源、青岛仁洲、江苏威克多、瑞昌碧源这4支球队率先开始适应场地的训练。许久未见面的运动员积极主动地进行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赛季羽超联赛共有155名运动员注册参赛。其中A级运动员有郑思维、黄雅琼两名,B级运动员18名,包括谌龙、张楠、石宇奇、陈雨菲、李俊慧、刘雨辰、贾一凡、陈清晨等名将。

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有多位世界冠军加盟,由于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是国手,一直在双流基地训练,所以26日上午的首次合练进行得非常顺利。“好闺蜜”组合贾一凡/黄东萍互相帮助,带着球队的新人进行1对2训练。与此同时,在另一片场地上陈雨菲与王祉怡、李汶妹进行了涉及前中后场的技术训练。

升班马瑞昌碧源队的训练也颇受关注,身高1.95米的男双世界冠军李俊慧这次在羽超联赛的搭档是国羽男双小将冯彦哲,后者身高同样是1.95米。这对“双高组合”在训练时,陪着混双名将黄雅琼进行了一场快速抢7分对抗。陈清晨和郑雨也是瑞昌碧源的主力选手,两人训练时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情绪,对每一球的练习都很专注。

同样效力于瑞昌碧源的国手何冰娇,在成都集训期间,通过加大体能训练量和均衡饮食,减了近8公斤的体重,身材有了很大的变化。何冰娇的成功减重也激励了许多球员,贾一凡、高昉洁等人都瘦身成功。

重视和加强体能训练是队员们在身体上发生这些改变的重要原因。而在本次羽超联赛29日正式开打之前,27日和28日将进行十项体能测试,检验这段时间队员们的体能训练成果。

体能测试是本赛季羽超联赛新增的内容,也是本次联赛的重中之重,事关总决赛晋级资格。(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