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调研城北体育馆武术传习情况

2020-08-31 14:24:56 来源:成都市城北体育馆 编辑:龙哓

8月2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携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教育厅体卫艺处、省非遗保护中心保护部及成都市、金牛区相关部门一行到成都市城北体育馆调研武术文化传承传习开展情况。

会上,成都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刘军、城北体育馆主任徐远伦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成都市“运动成都”、“太极蓉城”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中有关武术传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武术比赛及青少年参与武术传习、武术进校园推广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做了总结发言,并要求成都市要抓好五点:一要抓认识,要营造传统武术文化氛围;二要抓项目,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武术文化项目;三要抓活动,组织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武术文化传统活动;四要抓培训,既要抓传统武术传习人的培训,也要抓面向大众的武术文化培训,比如:武术进校园、进社区、武术文化培训班;五要抓体验,开展一批接地气的传统文化艺术活动,加深老百姓对武术的体验感,让武术真正成为老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