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羽超联赛上场贡献两分 谭强带伤为安徽赢得首胜

2020-09-01 14:10:32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因为脚伤,2020羽超联赛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男双国手谭强才出场。带伤上阵的他参加了混双和男双两项比赛,赢得两场胜利,帮助安徽搜羽4比1击败江苏威克多,拿到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这段时间谭强一直被脚伤困扰,左脚有炎症,而右脚最近有一个很大的血泡被剪开,必须休息几天,所以前两场都没能出场。8月31日的比赛,安徽搜羽对阵江苏威克多,双方实力接近,两队前两日都未取得胜利,因此对于两队来说是有取胜机会的关键场次。

安徽队教练在赛前询问谭强能否上场。作为安徽队的本土球员,谭强渴望为队伍贡献力量。8月31日早上8点他来到训练馆进行了练习。“我觉得自己可以坚持,又是关键场次,我就和教练说,我可以上场。”

31日,谭强忍伤痛先是在混双比赛中与郭徐祎3比0击败江苏队的梁永旺/夏玉婷,为安徽队拔得头筹。又在最后的男双比赛中搭档邸子健,3比1击败江苏组合孙文俊/刘德伟,帮助安徽队以大比分4比1力克江苏威克多,收获联赛首场胜利。

本次联赛首次出场就兼项,又碰到11分制,谭强认为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久之前在陵水打过11分的比赛,11分的节奏特别快,每次开局都要尽快进入节奏,我的双打都是临时搭档,开局有些慢热。接下来的比赛开局要再严谨一点,包括每次出球,不能轻易丢分,这样就会给我和同伴造成压力。”

1998年9月出生的谭强,虽然还没有到22岁,但是在安徽队他发现自己几乎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这次羽超联赛男双比赛,他和“00后”的邸子健搭档,因为搭档擅长的是进攻,谭强不得已改变打法,负责网前。“在国家队和何济霆配,我主要负责进攻,但和邸子健配,我要改变打法负责抢网、组织球路,如果我们两个人都在后场就会有漏洞,所以我俩还要慢慢磨合。”谭强说。“谭强技术更全面,比赛经验更丰富,出球线路和场上多变能力高,要在比赛中多学习。”邸子健表示。

谭强和邸子健在比赛时,国家队男双教练、韩国人柳镛成也在看台上观看。最近国家队都在强化体能,谭强透露,他瘦了6、7公斤。“体能训练消耗比较大,如果只是专注练技术,可能消耗的精力比较多。”

带伤上场为安徽队赢下比赛,谭强很高兴。这些年,他一直在为安徽俱乐部效力,谈到本赛季的目标,他坦言:“只要我在场上的时候,我就会竭尽全力为全队拼下每一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