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成都:内外兼“修” 大运会柔道和跳水场馆加快建设

2020-09-03 16:11: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新华社成都9月2日电 1200余名工人在施工现场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进行室内顶棚施工,有的在对通风管道加装保温棉,有的工人踩着登高车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和跳水赛事承办地——成都简阳市东来印象(简阳文体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目前,室内精装修正在大面积铺开,其中卫生间、房间的地砖已经铺完;其他装修装饰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东来印象体育区生产经理熊伟说。

东来印象作为文化体育综合体建筑,设计赋予其丰富的功能。“体育区地上建筑面积约7.46万平方米,面积虽小,功能却非常多。”熊伟说,独特的设计、紧张的工期,让施工面临种种难题。

记者了解到,体育馆、游泳馆主体建筑都是全异形结构,且造型独特,体系结构复杂。“体育区的5、6、7号楼仅外层铝板定位点就有7500个,体量大、复杂程度高,给施工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熊伟说。

迎难而上,东来印象项目施工单位通过多方考虑、综合评判,在充分利用人力物力的情况下,减少施工难度,加快施工进度。

“例如,针对室外大楼梯的修建难点,项目部曾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召开室外大楼梯技术攻关会议,尝试通过BIM等先进的技术,利用三维模型数据进行精确模拟,加快施工进度。”熊伟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