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WCBA新赛季十月成都开打

2020-09-09 10:55: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9月8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赛程,WCBA新赛季常规赛将于2020年10月1日在成都开战,首场比赛将由北京首钢女篮对阵江苏队。考虑到明年东京奥运会国家女篮的备战周期,新赛季WCBA将效仿刚刚结束的CBA联赛模式进行。

据悉,新赛季WCBA联赛将采取赛会制,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赛练阶段,时间为8月21日至30日,18支WCBA队伍已经在成都温江训练基地封闭赛练。第二阶段是WCBA正式比赛阶段,比赛分两个时间段,10月1日至30日在成都进行第一赛段比赛;12月1日至2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进行第二赛段比赛;第三阶段为季后赛,时间为12月26日至2021年1月5日,地点待定。新赛季的WCBA将没有外援参赛,所有球队均为全华班。

此外,在WCBA联赛裁判员的选派使用原则上,将会根据比赛裁判员实际需求量,为更多裁判员提供执裁机会,采用轮转制和淘汰制选派临场执裁裁判员,有60多名裁判员将参与WCBA联赛不同阶段的执裁工作,同时将全面加强对WCBA联赛裁判员执裁反馈评判机制,为未来统筹使用、选拔优秀裁判员寻求有效依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