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成都首期“运动健身促进非医疗健康干预”培训班开班

2020-09-09 15:14:15 来源: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 编辑:龙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的要求,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卫健委主办,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第一期“运动健身促进非医疗健康干预”工作技术人员培训班于9月7日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个站点的领队、社会体育指导员老师共计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运动医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康复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担纲主讲,课程采用讲座式教学。培训内容包括:探索体医融合路径的目的及意义、疫情常态化防控、体医融合的重要措施——运动处方、健身运动处方的制定、运动风险评估与健身安全防控等。

通过培训,使大家深入了解体医融合的意义,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接下来还将举行第二期针对医务人员的专项培训,使他们在今后工作中不仅具有开医疗处方的能力,还有开运动处方的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