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成都明年将举办射击界的奥斯卡赛事

2021-03-05 15:3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3月4日成都讯(吕重阳):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成都获得2022年国际射击联合会(ISSF)世界杯(步枪和手枪)赛事的举办权,比赛时间为2022年4月9日至19日,这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国际顶级射击赛事。

射击界的奥斯卡赛事

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ISSF World Cup)是国际射联组织的大型射击单项赛事,可授予奥运会参赛席位,且该项赛事创造的成绩可认定为世界纪录。首届射击世界杯于1987年3月在古巴哈瓦那举行,截至2021年2月已举办17届。

据了解,举办该赛事的成都市射击馆是2021年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场地。改建后的成都市射击馆,将拥有10米射击馆80个靶位、25米射击馆12组60个靶位、50米射击馆60个靶位、一个独立的决赛馆,并具有运动员区、观众区、新闻媒体区、场馆运行及安保区等辅助功能用房。

中国奥运首金出自此项目

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夺得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实现了中国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杜丽通过10米气步枪项目,成功为中国代表队拿下了雅典奥运会的首金。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庞伟以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也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名将易思玲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这也是该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张梦雪用打破女子10米气手枪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夺得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金牌。

历史成绩斐然

在2018年世界射击锦标赛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俊敏和张健包揽冠亚军,以林俊敏、张健、姚兆楠组成的中国队夺得这个项目的团体冠军。

杨皓然、惠子程和于浩楠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冠军,由林月美、姚雨诗、姜冉馨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女子十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姜冉馨、林月美和姚雨诗还夺得女子25米手枪团体冠军,由李雪艳、苏丽、黄青青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女子十米移动靶团体冠军,杨皓然和赵若竹合作夺得十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