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福地”成都犀浦开启投掷项群赛第二站

2021-04-02 10:5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4月1日讯(周子雯 郭祺)今天上午,2021年投掷项群赛第二站在成都犀浦开赛。作为连续14年举办该赛事的犀浦国家田径训练基地,无疑是中国田径的福地。

本次赛事从3月30日开始,是中国田径投掷项群今年的第一场室外赛。同时,也是针对国家队选手备战奥运,专门打造的实战模拟赛,采用了东京奥运会的赛程安排。两天前进行的第一站比赛相当于奥运会的资格赛,今天开始的第二站则相当于决赛。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臧凯表示,除了为国手营造奥运会氛围外,还一个目的是让省队运动员就近参赛,尽快找到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今天上午进行的第一单元比赛中,分别包括男女100米决赛、男女1500米决赛等径赛项目和男子组铅球、跳高、跳远等田赛项目。其中,陈小冬掷出19米01斩获男子A组铅球冠军,黄永炼和王文欢以10秒37和11秒96的成绩分获100米男、女冠军,四川选手吴国航以7米68的成绩摘得男子跳远冠军。

据臧凯介绍,犀浦国家田径训练基地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两块田径场的训练基地,可以满足4个投掷项目同时开赛。再加上舒适的气候和出色的设施,每年清明节前后,投掷群赛都会选在这里举行,持续了14年之久。而犀浦也常常是创造纪录的地方,被运动员们称为——中国田径的福地。

2012年3月张文秀在犀浦投出75米72,创造女子链球新亚洲纪录。两年后,彼时还是新秀的王峥在同一块场地投出77米68,再次刷新纪录。而现在王峥已经是中国女子链球的绝对领袖,两天前才夺得了本次投掷项群赛第一站的冠军,明天将继续亮相第二站。

中国第一飞人苏炳添,十年前也是在犀浦首次打破了男子60米全国纪录,今年重回犀浦时,他还特意发了一条微博纪念福地。

明天将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也是重头戏,届时巩立姣、刘诗颖、吕会会、王峥等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将悉数登场。

吴国航

王文欢

黄永炼

陈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