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清明听“空中交响乐”,成都家庭扎堆黑龙滩过风筝节

2021-04-08 17:0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清明时节雨纷纷。

但是,雨也挡不住成都人对风筝的热情。

4月5日,来自成都及四川各地的上千名小朋友,跟随父母一起来到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因为这里正在举办首届中铁龙滩风筝节。在现场,不光有各式各样的风筝,还有美食、美景。

上午的特色风筝表演由“西南风筝王”邓静带领着成都明静风筝队为现场的男女老少表演。大熊猫、盘旋老鹰和盘旋飞机、象征着一帆风顺的两架大帆船依次飞过天空。紧随其后的是长达80米的大鹞鱼风筝,没有一根骨架的鹞鱼从草地上腾起,在空中舒缓地上下起伏,让小朋友们看呆了。

而更震撼的还在后面。

全国最大的太阳神鸟风筝直径相当于九层楼房高,需要二十个人齐心协力才能放飞。而在风力很小的当天,放飞的难度更大。

入耳到处是“爸爸,加油”的呼喊声。

爸爸们在孩子的鼓励下选择去挑战大型风筝。

大家站在风筝线两侧摩拳擦掌,一声令下,所有人开始逆风奔跑,这个庞然大物逐渐展现出它的全貌,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欢呼鼓掌。

太阳神鸟外侧由代表着春夏秋冬四季的神鸟构成,它们引颈伸腿,展翅飞翔;内层是旋转的太阳,寓意着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刚刚参与完放飞的家长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感叹说从来没放过这样大的风筝。太阳神鸟更是成都的标志,也算跟着孩子一起见世面了。

野餐垫上有甜点、小吃、披萨等,全家人围坐在旁边一起分享。稍作休息后,终于到了游戏环节。主持人召集大小朋友们到场地中间,所有人围成了一个大圆圈,跟着音乐的节奏开始活动起来。拍手、拥抱和奔跑,虽然是最简单的动作,但是经过这些游戏,所有人都感觉自己被打开,小朋友们认识了新的小朋友,也和家人有了春日里最美好的记忆。

游戏完成后,有的小朋友在草地上放起了属于自己的风筝,有的大朋友来到草坪麻将区一决高下,而有的小朋友来到了百人共绘风筝区,现场的大小画家们可以自由发挥想象,通力合作,齐力完成这个大风筝的上色工作。

风筝节现场还设有板鹞风筝展示区。南通板鹞风筝起源于北宋年间,因其造型平整如板而得名。它融扎裱造型、配色绘画、音律设计、“哨口”雕刻等工艺于一体,放上天“得风则鸣、其声随风抑扬”,故有“空中交响乐”之美誉。

本次中铁龙滩风筝节由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川体在线、四川省风筝协会主办。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眉山市仁寿县,属成都1小时、四川天府新区半小时生活圈,是依托黑龙滩水库而形成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川西第一海”“成都后花园”,是春日里全家出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