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抗疫一线丨争当疫情防控模范生 群众体育引领员在行动

2022-09-04 16:52:55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运动促进健康,引领无处不在。疫情当前,全省25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纷纷响应号召,以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争当抗疫模范生。

【在成都】

“大家好”

“10楼以下的居民朋友做核酸咯!”“年轻人搞得快,快速验码排队。老年人操作不熟练,这里有人帮。”4日一早,中高风险区的华都美林湾,身穿“大白”服的“大家好”顾不上喝一口水。

胸前写着“川体党员”的“大家好”来自四川省体育局,也是一名赛事组织经验丰富的群众体育引领员。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向全省群众体育引领员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通过网络发布科学健身知识帮助群众科学居家锻炼。本人也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下沉做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发挥组织能力优势,分层通知、快速验码、分区排队……负责的点位核酸排队最短,做得最快,生活物资总是最快被分配到每户居民。做完核酸、分配了物资,“大家好”又负责起了单元门卡口的任务。

蓝瑾

静态期间,群众体育引领员、成都市体育局的蓝瑾除了参与小区疫情防控,还不忘服务全民健身的本职工作。2日,蓝瑾利用难得的居家办公机会,对居住小区的全民健身设施展开调研,用镜头记录小区居民居家健身情况,对下一步小区健身设施状况及日常管理形成了思路。还在朋友圈积极发布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大家坚持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陈波

早上6点到岗,白天家乐福、永辉超市管控人员进出,晚上到城厢镇做全员核酸检测维护,直到11点完成工作。这是群众体育引领员、天府乐跑团青白江分团陈波这段时间参加疫情防控的日常。“这次志愿服务预计5天时间,每天安排很满,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力量战胜疫情!”

桸涵

群众体育引领员桸涵也来自天府乐跑团。从7月开始,就投入抗疫志愿服务的桸涵从没停下脚步。成都市锦江区书院街一带的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到处都留下了她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的身影。

7、8月天气炎热,包裹在密闭的“大白”服里,犹如泡在水中,非常难受。这两天天气凉爽了,却容易喝点水就想上厕所。为了不耽搁采样,桸涵总是忍着不肯喝水,哪怕嘴唇已经干得起壳,“节约物资,节约大家的排队时间,不能让群众等我。”

【在广元】

杨彦显

广元市旺苍县群众体育引领员杨彦显参与广旺幸福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已有三年。只要防控需要,他总是挺身向前,排查统计,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秩序维护,消毒灭菌……

孙洪徽

群众体育引领员孙洪徽是广元市体育局支援广元市火车站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之一,主要在广元火车站出站口排查风险人员。自从设立检测点以来,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陆陆续续工作两年了。

火车站是人流密集的区域,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大,面临的风险极高。为了响应精准的闭环管理,严把城市入口,他还会去火车站内闭环接送红码人员,接站的人要全副武装,穿全套防疫服装,把人带到专车上送到隔离酒店。他说:“虽然知道非常危险,但是必须去,这份工作在默默保护市民的安全,为我们的城市防疫奉献一份力量,这就是意义!”

主动参与、贴心服务、敢于担当、不怕苦累,群众体育引领员有力量,群众体育引领员勇向前。抗击疫情,守护群众,我们将带来更多一线优秀引领员的报道,也期盼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引领起来。(肖昕玙)

图片来源:引领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