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本赛季中超降级名额1.5个

2020-07-09 10:32:4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梁庆

  本报讯(记者 李立)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越来越近。昨天,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对相关话题进行解答。

  经过再三考量,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将本赛季中超降级名额从2个变成1.5个。对此,足协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个决定是足协向16家中超俱乐部反复征求意见,并通过总经理会进行仔细讨论后确定的。今年联赛赛制进行了较大改变,赛程比原来有较大压缩。加之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俱乐部存在实际的困难,因此有一些俱乐部出于综合考虑建议暂停升降级一年。但也有很多俱乐部提出,如果取消升降级,对联赛的公平性、竞争性、激烈性都会有非常严重的影响。出于保证联赛健康有序、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同时尊重多数俱乐部的意见,足协决定对升降级名额进行调整,最终确定的升降级名额为1.5个。”

  此外,在今年联赛中,由于各俱乐部外籍球员返回情况不一,足协也对外援上场政策进行了调整。其中,基本规则仍是此前的“报5上4”,即每家俱乐部外籍球员注册人数最多6人,报名名单中最多5人,每场比赛同时上场最多4人。不过,对于那些外援实在回不来的球队,足协也给予了政策上的支持。那就是在比赛中,如果一支球队没有外援,通过申请后,他的对手最多只能上两名外援;如果一支球队只有1名外援,那么对手最多只能上3名外援。对此,足协表示:“受国家防疫政策影响,仍有外援和外教未能归队。经与多家俱乐部沟通并征求意见,决定在保持原政策的基础上,启动外籍均衡保护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