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20年首期体育经纪人等级培训与能力测评线上测评工作圆满结束

2020-07-29 13:54:57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龙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下,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经纪人等级培训与能力测评工作,进一步探索体育经纪人等级培训与能力测评工作模式,推进高质量的体育经纪人才队伍建设。7月26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在京组织开展了体育经纪人等级培训与能力测评线上测评,共有来自全国的260名学员参加本期在线测评。学员除体育产业相关工作人员外,还有来自法律、旅游、信息科技、投资、文化传媒等相关行业人士。

本期测评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坚持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原则,积极探索远程线上考试方式。考试是首次使用人工远程监考和监控记录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测评过程进行全面监控。为了切实保障测评及远程监考工作的顺利实施,中心从本次远程测评及监考所涉及的网络环境、软硬件设施、测评流程、考务组织管理以及突发重大事件和不可抗力等因素综合考虑,并制定应急预案,努力寻求科学合理的考试评价方法,保证测评的公正性和严肃性,为体育经纪人学员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考试环境。

体育经纪人等级培训与能力测评工作,一直以来坚持质量和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以提高中国体育经纪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为目标,培养一支熟悉体育经纪运作规律,掌握相关法律、营销、赞助、品牌管理等知识与原理,具备体育商业分析、项目策划、市场运作和产业管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体育经纪人才队伍,为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和体育产业加速发展提供高素质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将紧密围绕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充分探索和利用“互联网+”手段,加强信息网络技术在高素质体育经纪人才培养与测评中的应用,积极推动体育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