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青岛仁洲保持全胜 江苏威克多五连败 羽超战罢五轮 冰火两重天

2020-09-03 14:25:34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202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9月2日晚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前五轮比赛后,联赛格局呈现两极分化。拥有9位世界冠军的青岛仁洲成为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俱乐部,江苏威克多则是唯一一支五连败的俱乐部。

青岛仁洲凭借强大的阵容豪取五连胜,且五场比赛都是5比0。男单比赛陆光祖5次出场全部获胜,以100%的出场率和胜率排名第一。女单陈雨菲打了两场,王祉怡则连续打了3场,都保持着100%的胜率。男双项目上,国家队混双选手郑思维在俱乐部中一心一意打起了男双,目前他出场3次,是俱乐部中男双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三场比赛三个不同的搭档,对我也是一种挑战,有助于提高我的男双水平。”郑思维说。国手贾一凡、杜玥、李汶妹轮流搭配、出场,确保在女双这个单项上不会失分。混双世界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一旦出战羽超,结果就没有太大的悬念。而为了锻炼年轻人,两位国手最近两轮开始搭档年轻人出战,虽然遭受到了对手的冲击,但获胜并不是问题。

青岛仁洲的强大,让暂列第二的瑞昌碧源和第三的湖南华莱与之遭遇时都选择避其锋芒,未能上演“硬碰硬”。湖南对阵青岛时,在男单、女单和男双三项上都没有派出最强的队员。瑞昌与青岛交战时,也派出了年轻队员。李俊慧、黄雅琼、何冰娇领衔的瑞昌碧源,前五轮战绩是4胜1负。有了韩呈恺、何济霆男双国手加盟以及本土年轻选手助力,湖南华莱同样也是4胜1负,只是因为小分差距暂列第三。

奥运冠军谌龙领衔的厦门特房,这次阵容虽然不太具备冲冠的实力,但也拥有一定的竞争力,目前以3胜2负排名第四。没有了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等顶尖本土选手坐镇的卫冕冠军浙江能源,本赛季联赛依靠本土年轻人,整体竞争力偏弱,目前五轮比赛后只拿到了两场胜利,暂时位居第五。而安徽搜羽、深圳南科大都只有一场胜利,排名暂列第六、第七。

上赛季险些保级的江苏威克多,本赛季放走了当家男女单石宇奇、何冰娇,目前一胜难求。0比5被青岛仁洲横扫,以1比4的相同比分负于湖南华莱、浙江能源、安徽搜羽、瑞昌碧源。去年年初受伤的高昉洁伤愈复出,但并未恢复到最佳水平,在已出场的3次比赛中全部失利。9月3日,江苏威克多将迎战深圳南科大,双方实力接近,这也是他们争取胜利最好的机会。(图片转自新华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