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五项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取消

2020-09-03 14:34:39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世界冰壶联合会9月1日发出公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冰壶联合会与当地组织者协商后做出了极为艰难的决定,取消2020年亚太锦标赛、欧洲锦标赛、美洲挑战赛、2021年世锦赛资格赛以及2021年冰壶世青赛B组赛这5项即将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并推迟了2020年轮椅冰壶世锦赛和2020年轮椅混双冰壶世锦赛测试赛。

相关资格赛的取消意味着2021世锦赛资格的选拔将沿用2019年进行的区域资格赛的结果和现有的世界排名来确定。美洲2席由世界排名决定,欧洲8席由2019年欧锦赛成绩决定,亚洲2席由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成绩决定,还余下1席将分配给世界排名最高但尚未获得世锦赛资格的国家和地区。中国女队凭借2019年亚太锦标赛冠军获得一席位置,但中国男队获得的世锦赛门票作废。

202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B组为给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B组腾出日程而取消。中国青年队作为2021年冰壶世青赛东道主自动获得世青赛门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