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中超赛场球迷助威声超越胜负

2020-09-07 10:43: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中超第9轮在9月6日结束全部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武汉卓尔与北京中赫国安战成2比2。相比于比赛结果,武汉球迷时隔280天终于与自己球队见面的意义超越胜负。同样是这一轮,大连赛区也第一次迎来了现场球迷。球迷的助威声让比赛更具激情,这些幸福的声音则源于无数人努力的成果。

7月25日的中超苏州赛区,作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子弟兵,武汉卓尔队在全国球迷的注视下打响了揭幕战。最牵挂他们的家乡球迷,在千里之外为他们呐喊助威。武汉队不仅赢得了揭幕战,本轮之前还高居苏州赛区第三。

9月6日的苏州赛区,武汉卓尔迎来了又一场具有重大意义的比赛,不仅是因为只要获胜就能在积分榜反超对手国安跃居积分榜次席,更因为他们终于等来了家乡球迷来到球场助威。从去年联赛最后一轮到今年的第9轮,球迷与球员经历了280天的等待,久别重逢,卓尔盼望续写不凡。

除了期望看到球队取得胜利,武汉球迷也不忘感恩。武汉球迷打出了“武汉球迷感谢全国人民”和“感恩疫情中风雨同担 重逢后并肩续写不凡”等条幅。

感谢的对象中,自然也包括北京球迷,今年武汉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北京的球迷组织捐款捐物,为武汉加油。在2月远征泰国的亚冠小组赛中,在国安球员的球衣胸前、球迷远征军手举的横幅上,“武汉加油”四个字赫然在列,来自老对手的祝福显示了超越足球的情谊,也在国际赛场展现了国人面对困难团结一致的精神。

如今能够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展开激战,尽情释放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这场比赛没有让球迷失望,国安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展示了进攻的犀利,卓尔下半场在两分内连扳两球诠释着不屈的精神。这场比赛的结果也让苏州赛区的格局更加微妙,前四名球队呈阶梯状,每两支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都是2分。

苏州赛区几轮之前就迎回了球迷,大连赛区的赛场能够重新看到球迷身影备受期待。这一天,没有让球迷们等待太久。广州恒大淘宝队与广州富力队这场比赛成为大连赛区的测试开放赛。

正是因为有了球迷到场,两支球队的球员也显得比往常更加兴奋。来到比赛场地,很多球员并没有直接前往休息室,而是直接来到了体育场向远处的看台望去,而在那个时候,曾经熟悉的球迷助威横幅已经被悬挂在看台上。

这种激情也体现在比赛中,曾经激情无限的广州德比已经愈发趋向一边倒,恒大此前在中超连赢富力4场,得失球比达到16比2。不过本场比赛富力没有让球迷失望,率先打破僵局,U23球员黄政宇收获中超首球。恒大最后阶段连扳两球,完成补时绝杀的保利尼奥再次扮演球队英雄。如此胶着的争夺在最近几场广州德比中实属罕见,这为首次迎来观众的大连赛区比赛开了好头,让球迷们不虚此行。

作为看台开放的测试场次,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在本场比赛开放观众席1500人。现场除了广州球迷外,千余名大连球迷同样是看台上的主角。他们还在比赛开始前,在体育场外用歌声欢迎从广州远道而来的球迷朋友。

中超赛场响起的球迷助威声,声声动人,声声感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