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女排国手有望亮相全锦赛

2020-09-10 11:03:3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资料图。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9月9日公布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赛程,赛事将于9月17日至10月3日在广东江门举行。按照此前中国女排教练组的设想,已结束封闭集训并返回各自俱乐部的中国女排国手们将有望亮相赛场。

据悉,今年的女排全国锦标赛将在广东省江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采用封闭、空场形式。9月17日至18日,各参赛队到赛区报到并进行核酸检测,19日召开赛前联席会议,20日和21日各参赛队选手进行体能测试。比赛将于9月23日打响,10月2日决出冠军。共有上海、山东、辽宁、天津、江苏、浙江、广东、北京、福建、河南、四川、云南和河北共13支女排队伍参赛。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今年首次举办的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内女排赛事。

以往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安排在各队国手前往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举行,各参赛队罕有国家队选手能够归队参加全国女排锦标赛的情况。而今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在中国女排结束长达7个月的封闭集训后举行,国家队选手目前已返回各自俱乐部进行调整并与队友们合练。中国女排教练组此前表示,建议队员们能够参加此次全国女排锦标赛,增加实战锻炼的机会,检验训练效果,弥补今年中国女排没有国际大赛的遗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