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羽超赛场上的湖北运动员 感受祖国的强大 激励赛场上奋发

2020-09-10 11:16:40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9月9日,2020羽超联赛厦门特房迎战浙江能源,混双比赛李茵晖/刘成3比1力克对手,帮助厦门特房迎来开门红。这次联赛对于女双国手李茵晖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作为湖北武汉人,从疫情发生至今,她感触很多。而在这次羽超联赛中,还有王祉怡、李汶妹等多名湖北运动员,她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觉到经历疫情后,武汉人、湖北人的变化和成长,转换到赛场上就会更拼、更努力、更珍惜现在的一切。

李茵晖出生在武汉,她的父母也都在武汉。国内疫情发生时,她在泰国参加比赛。那时候每一天她都和父母保持联系,担心他们的健康,想办法为他们购买防疫物资。最终,武汉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挺过了难关。“那段时间社会各界都在支援武汉,真的非常感谢。”李茵晖说,“在中国生活会很安心,即使身在国外也自豪于祖国是强大的后盾。”

本次羽超联赛李茵晖身兼两项,截至目前她女双出战3场赢了2次,混双出场6次赢了5次。经历了疫情,李茵晖也更真切地理解了爱国精神、奉献精神。重新回到赛场,她整个人也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变得更拼、更努力。

“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走到赛场,很紧张,也很激动,找到了久违比赛的感觉。”这是家在湖北宜昌的女双国手杜玥在羽超第一场比赛时的感受。代表青岛仁洲出战的她,目前打了9场,女双8场、混双1场,保持100%的胜率。经历了疫情,她的最大感触就是祖国的伟大和强大,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杜玥说,那段时间看到全国人民来支援湖北、支援武汉她很感动。“真的是太感动了,很多人都作出了牺牲。”如今羽超联赛顺利进行,杜玥坦言,放在几个月前,她是不敢相信的。

9日,青岛仁洲在女双比赛中派出了一对混搭的湖北组合,女单“00后”国手王祉怡与女双国手李汶妹搭档。王祉怡来自湖北荆州,李汶妹来自湖北宜昌。在此前的比赛中,王祉怡打了4次单打比赛,保持全胜。李汶妹女双出场5次,也是100%的获胜率。经历疫情,王祉怡长大了不少。“身为中国运动员,我们很骄傲和自豪。”王祉怡说,“能够打羽超真的很开心。”

羽超联赛常规赛第十二轮比赛战报

浙江能源 1比4 厦门特房

安徽搜羽 0比5 湖南华莱

深圳南科大 0比5 青岛仁洲

江苏威克多 1比4 瑞昌碧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