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羽超联赛:谌龙爆冷遭遇首败

2020-09-10 14:5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龙哓

谌龙在比赛中。中国羽毛球协会供图

2020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9日晚在四川双流集训基地结束了第12轮的较量,当天爆出了一大冷门,奥运冠军谌龙以0:3不敌小将任朋嶓,仅用时约30分钟。

暂列积分榜第四的厦门特房当天对阵第六的浙江能源,厦门队在第一循环的交手中以4比1获胜。再次相遇,厦门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再次以4比1获胜,丢掉的唯一一分竟然是奥运冠军谌龙。

首场混双厦门队的刘成/李茵晖以3比1击败浙江的叶远鹏/林昕。第二局男单,奥运冠军谌龙第七次代表厦门亮相,此前保持全胜的他今天发挥欠佳,几乎全程落后,仅30分钟就以7比11、5比11、4比11输给浙江的任朋嶓。

谌龙在比赛中。中国羽毛球协会供图

赛后谌龙表示自己的右眼有点不适,上场前一直在揉,造成了一点影响,加上今天自己的状态进入得慢,对方打得不错,所以输球了。

之后的三场比赛中,厦门特房队的女双乔诗峻/陈颖颖以3比0胜吕学舟/任琳菲,女单韩悦以3比1胜韩千禧,男双刘成/黄凯祥以3比1胜周昊东/王昶,厦门特房队以4比1赢球,巩固了自身第四的位置。

而浙江能源队暂列第六,领先第七的安徽搜羽队2个胜次,由于常规赛仅剩两轮,所以浙江队保持在前六的希望非常大。

暂列第三的湖南华莱队第12轮对阵第七的安徽搜羽队,双方第一次交手时湖南华莱以4比1获胜。当天比赛基本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湖南华莱的混双张稳/魏雅欣、男单周泽奇、男双何济霆/韩呈恺分别以3比0击败安徽的杜越/郭徐祎、黄禧龙和谭强/刘毅,女双刘玄炫/陈芳卉和女单周萌分别以3比1击败童曦/朱文曦和仵静言,最终湖南华莱以5比0获胜。

此轮过后,湖南华莱队基本锁定了常规赛前三的位次。暂列第七的安徽搜羽队要想冲进前六就必须在最后两轮都取得胜利,且主要竞争者浙江能源队在最后两轮都没取得胜利。

当日进行的比赛。中国羽毛球协会供图

在深圳南科大对阵青岛仁洲的比赛中,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悬殊,最终深圳队以0比5不敌青岛队。值得一提的是,女单对决尤为精彩,代表深圳出战的张艺曼挑战国羽“一姐”陈雨菲,比赛中张艺曼积极主动,凭借灵活的跑动压制对手,而陈雨菲则连续出现失误,很快张艺曼以2比1取得领先。最后的关键时刻,经验更为丰富的陈雨菲顶住压力,几个拉球迫使张艺曼出现多次失误,最终陈雨菲3比2逆转取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