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四川站)落幕

2020-10-11 21:27:09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龙哓

2020—2021国庆冰雪乐——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四川站)比赛颁奖现场。

10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20—2021国庆冰雪乐——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四川站)比赛在新都尖锋旱雪场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们在单板、自由式滑雪旱雪大跳台两个项目展开激烈比拼,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冰雪盛宴。

谈到雪,似乎被公认为是北方的独有节目,滑雪也自然成为北方人的热门项目。而作为离雪山最近的南方城市,如今成都也可以一年四季体验自由自在的滑雪乐趣。因为有了这个开在家门口的滑雪场——新都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据工作人员介绍,旱雪场内的旱雪大跳台总高43米、总长度112米,不仅是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旱雪场,更是目前中国最标准的旱雪训练大跳台,它是针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训练而特别修建的。而此次自由式及单板滑雪旱雪大跳台对抗赛,是“国庆冰雪乐”系列赛事的收官之战,来自国家队两个项目的近4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目的就是为即将开始的冬运会进行热身。

在10月11日进行的决赛中,国家队的高手使出浑身解数,娴熟地控制着脚下的滑雪板,在空中做着难度各异的酷炫技巧。跳台对面的观赛区座无虚席,连场地围栏外的群众都不禁驻足一睹跳台上刺激的瞬间。据中国单板滑雪队工作人员介绍,旱雪是冰雪项目在夏季的一个常用训练手段,它不受天气和地点的制约,这也是国内外常用的专项训练手段,“虽然旱雪和真雪在滑道和滑行感觉上都有不少差别,但运动员可以在旱雪场地练新动作,把新动作练成熟,再转移到真雪场地上,就要容易多了。”最终,来自河南的杨如意以154.75分的成绩夺得自由式滑雪旱雪大跳台女子组的冠军,这个项目男子组的冠军被来自山东的张世豪获得。单板滑雪旱雪大跳台男子组冠军获得者是苏翊鸣,女子组冠军任子妍。

此次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通过组织队内对抗赛营造复工复产复赛良好氛围,同时展示疫情防控期间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封闭训练、强化体能,毫不松懈抓备战取得的成果。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无法按计划出国训练和比赛,队伍只能通过参加类似的对抗赛赛事来保持状态。而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因为疫情而推迟的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能够尽快恢复举办,这不仅能够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检验国家集训队阶段性训练成果,也可以帮助运动员积累参加比赛的经验,并通过冲刺阶段的训练,为中国冰雪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做好充分准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