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农心杯中国队志在卫冕 柯洁领衔、范廷钰任先锋

2020-10-13 14:24: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发布会。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12日召开赛前发布会,志在卫冕的中国队此次将派出由柯洁、杨鼎新、范廷钰、唐韦星、辜梓豪5位世界冠军出战的豪华阵容,其中范廷钰作为先锋打头阵。

中国队参赛阵容中柯洁、杨鼎新和唐韦星获得免选资格,这也是唐韦星第一次出战农心杯。范廷钰和辜梓豪则是通过选拔获得资格,前者曾在农心杯中两次上演七连胜。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当天表示此番卫冕概率超过50%,他说:“今年我感觉中国5位棋手状态很好,比较有信心,当然农心杯整体还是韩国队领先,但我们最近几年势头好一点,我们要尽快在夺冠纪录上追平韩国队。”

韩国队在历史上12次称霸农心杯,中国队在今年8月结束的上届比赛中,凭借柯洁在主将对决中半目战胜朴廷桓第八次夺冠。

经过抽签后,13日的首轮对阵为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对阵韩国队先锋洪基杓,获胜的一方将在之后对阵日本的许家元。因受疫情影响,本届农心杯将采取网络对战的形式,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0月13日至16日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20日至24日进行,第三阶段安排在2021年2月22日。

“范廷钰从以往成绩看适合做先锋,他在农心杯上有过两次七连胜,这次也希望他能再突破一下,这对围棋和农心杯都是很好的宣传。”俞斌说。

韩国队阵容由韩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的申真谞领衔,朴廷桓、申旻埈、洪基杓、姜东润一同出战,日本队阵容为井山裕太、芝野虎丸、一力辽、村川大介、许家元。

奖金方面,农心杯冠军奖金5亿韩元(约合293.6万元人民币),3连胜者奖励1000万韩元(约合58720元人民币),之后每增加一胜即增加1000万韩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