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开赛

2020-10-14 13:48: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新华社太原10月13日电 2020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13日在山西太原拉开战幕,来自全国25支代表队的近400名选手参赛,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空手道队全员参赛。

比赛首日上午,男子67公斤、女子55公斤以下级组手等项目率先展开比拼,下午进行了男子60公斤以下级、84公斤以上级和女子61公斤、68公斤以下级组手比赛。

女子61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空手道队“一姐”尹笑言代表河南队出战,在首轮轮空后,第二轮比赛她以6:0零封对手,轻松挺进决赛。同样首场轮空不失一分晋级决赛的还有代表北京队参赛的中国空手道队女子68公斤级名将龚莉,她在第二轮比赛中用时不到一分钟就以10:0大比分获胜。

本站赛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内举办的首场空手道全国A类赛,选手们将在团体型、个人型和团体组手、个人组手项目中一争高下。年度四站系列赛的积分将与全运会参赛资格挂钩。此外,空手道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也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14日将进行男子75公斤、84公斤以下级和女子50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上级的组手比赛以及男、女子团体组手的淘汰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