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中超保级 从苏州转战大连 为荣誉放手一搏

2020-10-14 14:03:40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资料图。新华社图

中超第二阶段将在本周末打响,经过短暂调整,各队已陆续抵达赛区。几支在苏州赛区进行第一阶段比赛的球队,完成了在大连赛区的初体验。他们此行的目标无一例外都是为保级放手一搏。

天津泰达是第一阶段唯一一支未尝胜绩的球队,他们这次是大连赛区首支抵达的球队。第一阶段比赛时,外援问题是影响球队成绩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本次来到大连,球队的新援苏亚雷斯备受关注。

苏亚雷斯到队时间不长,目前正处于和球队的磨合中。谈及第二阶段目标,他表示:“我们全队来到这里,希望通过并肩作战,全员努力,相互协作,能够实现俱乐部的保级任务。”他还说:“我来到球队的时间比较短,目前状态日渐提升中,我们还有时间去进一步相互适应。”

在展望10月16日与深圳佳兆业进行的首回合交锋时,苏亚雷斯表示,“我们知道深圳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拥有很好的球员,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胜。”

武汉卓尔原本很有机会进入争冠组,不过第一阶段最后6轮2平4负的成绩,让他们只能以赛区第五名的身份来到大连为保级而战。卓尔队的整体阵容实力不错,拥有多位国脚级球员,这也是他们打好接下来比赛的基础。

谈及休赛期的备战以及对第二阶段的展望,卓尔球员廖均健表示:“第一阶段最后几场比赛我们进球太少了,所以我们在休赛期演练了进攻战术,希望这一次能有所突破。”武汉卓尔将于10月18日与河南建业进行首回合交锋,廖均健认为,“虽然他们在第一阶段A组排名靠后,但在我们看来建业并不是一支弱队,他们有很好的外援,我们相当重视对手,不论对手是谁,都希望能赢下比赛。”

同样从苏州赛区转战大连赛区的还有石家庄永昌,这支中超新军在阵容厚度有限的情况下,在第一阶段打出了多场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球队的战斗力也体现出主教练古特比运筹帷幄的能力。在进入大连赛区之前,永昌全队进行了休整,古特比表示,“我们给队员一些时间,让他们从精神上和身体上进行恢复,之后我们又重新备战,实际上还是在强调球队的团结和精神,以及在场上技战术的发挥。”在古特比看来,最重要的是球员在场上的专注力以及对细节的把控,“希望球员把个人的任务做好,同时在场上把球队的战术执行好。”

对于首战的保级战对手大连人,古特比说:“我们跟大连人队有过交手,2017赛季我们在中甲时有过碰面,我也知道这个对手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球队整体能力也非常强。对我来说,肯定是一个挑战,但我非常喜欢这种挑战,这场比赛会令人很兴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