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佳绩连连

2020-10-19 16:29:32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图片转自新华社。

“莨山杯”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10月16日在湖南邵阳拉开战幕。在前三个比赛日中,奥运冠军福建选手邓薇夺下64公斤级金牌,广西选手玉玲珑以抓举102公斤的成绩追平55公斤级世界纪录并夺冠。全运级别45、71公斤级诞生了多项新的全国纪录。

在18日进行的奥运级别76公斤级比赛中,复出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湖南选手向艳梅、世锦赛冠军湖南选手张旺丽两强相遇,抓举向艳梅宝刀不老,以113公斤的成绩拿下金牌。挺举张旺丽后来居上,举起152公斤反超师姐拿下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向艳梅以1公斤劣势获得总成绩银牌,铜牌归属刷新全国青年纪录的福建小将王佳悦。

16日进行的奥运级别49公斤级比赛中,重庆选手刘凤以209公斤拿下总成绩金牌,湖南选手侯志慧以1公斤之差获得总成绩银牌,铜牌归属湖南选手肖慧颖。奥运级别55公斤级比赛中,广西选手玉玲珑以102公斤追平世界纪录夺得抓举金牌,同时以223公斤拿下总成绩金牌。广东选手陈殊颖以121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金牌,总成绩落后1公斤获得银牌。总成绩铜牌归属四川选手苏婷婷。

17日进行的奥运级别59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选手罗诗芳发挥出色,以六把试举100%成功率拿下3枚金牌,抓举为103公斤、挺举为130公斤。陕西选手陈桂明后来居上,拿下挺举和总成绩第二。另一名陕西选手向秋香获得总成绩第三名。奥运级别64公斤级因奥运冠军邓薇的登场备受瞩目。抓举中,邓薇不负众望稳稳举起108公斤、113公斤锁定金牌。挺举比赛中,邓薇开把138公斤成功,随后她两次尝试143公斤,可惜未能成功。尽管如此,邓薇仍轻松拿下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两名广东选手易楚薇、曾田甜分获总成绩亚军和季军,成绩同为242公斤。

在全运级别45公斤级比赛中,四川选手曾梅以抓举82公斤、总成绩183公斤拿到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并打破两项全国纪录。广东选手魏茜茜以挺举102公斤摘得挺举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还获得总成绩银牌。在全运级别71公斤级角逐中,福建选手廖桂芳、广东选手彭翠婷两位2001年出生的年轻选手,合力改写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全国青年纪录,其中彭翠婷以123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抓举全国成年纪录。但总成绩冠军归属廖桂芳,成绩是255公斤,彭翠婷以1公斤之差获得亚军,总成绩季军为重庆选手苏小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