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女举全锦赛暨奥运模拟赛收官 李雯雯超世界纪录 汪周雨破全国纪录

2020-10-20 17:29:58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图片转自新华社。

“莨山杯”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10月19日在湖南邵阳落幕。在收官日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福建选手李雯雯轻松包揽87公斤以上级三枚金牌,并以187公斤打破挺举全国纪录,超由她个人保持的世界纪录1公斤。湖北选手汪周雨以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86公斤打破87公斤级两项全国纪录。

奥运级别87公斤级的竞争主要集中在湖北选手汪周雨、山东选手康月、江西选手敖辉之间,三人都在国家队集训,彼此之间也很了解。汪周雨展现出强大实力,抓举118公斤、123公斤、126公斤,挺举148公斤、155公斤、160公斤,六把试举全部成功。她也大幅刷新了原本由自己保持的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1公斤两项全国纪录。康月以271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敖辉以266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

图片转自新华社。

奥运级别87公斤以上级成了李雯雯一人施展拳脚的舞台,作为该级别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在国内难觅对手。抓举中李雯雯开把133公斤起身有些着急没有成功,第二把她成功举起这个重量,第三把直接加到142公斤也顺利完成,仅抓举一项李雯雯就领先第二名17公斤。挺举又是所有对手试举完成,李雯雯才登场。在前两把顺利举起170公斤、180公斤后,她第三把直接加到超世界纪录的187公斤。李雯雯翻站很轻松,上挺干脆有力,成功征服这一重量,将由她本人保持的全国纪录改写,也超她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1公斤。吉林选手范宇欣、天津选手罗杰分获总成绩亚军和季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