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开赛

2020-10-22 17:10: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龙哓

新华社西安10月22日电 22日,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陕西省西安市拉开战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体操队、国家集训队和以个人身份参赛的167名运动员参加,将于25日落幕。

按照赛程安排,22日进行资格赛,23日将产生男、女全能项目的冠军,24日至25日将展开男子六个单项和女子四个单项的争夺。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要求,本次比赛将把各参赛单位上报的2020年6月到9月期间的各项体能基础测试最好成绩之和,作为运动员的体能成绩。体能成绩排名前36名(允许并列)且达到60分者,将按照资格赛技术成绩排名,产生前24名参加个人全能决赛。

单项决赛晋级规则方面,组委会根据各单项特点,从基础体能10项中选择相应的项目,各单项所选体能项目测试成绩的前16名(允许并列)且平均每项体能成绩达到8分者,按照资格赛技术成绩排名,产生前8名参加单项决赛。

本次比赛竞赛规程中还规定,承担东京奥运会备战任务的运动员,如果资格赛全能技术成绩进入前24名,单项技术成绩进入前8名,但因体能成绩排名不能进入全能和各单项决赛的,以只计分数、不计成绩和名次的方式参加全能和各单项决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