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独家!中国女足医生揭秘女足背后的故事

2021-04-14 17:3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4月14日成都讯(罗平蓉)4月13日,《歌唱祖国》响彻整个苏州奥体中心,中国女足以总比分4:3淘汰韩国队,成功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

一瞬间,“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喜讯,迅速刷屏各大社交平台,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运动员们的祝贺和骄傲之情。一百多天的艰苦训练,每天一万多米,这一切都在昨天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中找到了答案。

众所周知,好的成绩离不开强大的后勤力量。比赛过后,记者有幸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在中国女足工作了三年的成都籍医生唐定建,和他一起走进女足背后的故事。

“昨天在现场很激动啊,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跟着比赛形势起起伏伏的。队员下来第一句话,太累了。”中国女足医生唐定建说道。的确,120分钟的比赛时长,在偌大的体育场来回奔跑,我们女足姑娘不断突破自身极限,比赛过程中从未松懈。

看过昨天比赛的都知道,中国女足开场打得并非十分顺利。上半场意外连失2球,比分落后韩国队,凭借王霜的梅开二度,在120分钟的比赛里2:2战平韩国女足,最终以总比分4:3才淘汰对手。

事实上,由于疫情的原因,比赛多次延期,中国女足备战受到极大地影响,保持运动员状态成了重中之重。

而,女足运动员们平时每堂课的训练量都是在跑动距离一万米多以上,队员产生疲劳是在所难免的。像唐定建这样的医疗人员,每天都会精心保障运动员们的营养到位、睡眠充足等问题。“若有伤痛的话,每晚都会给她们提供好几个小时的按摩,针灸等治疗。”唐定建谈道。

两年里,女足运动员们可远比我们想象中过得难。武汉疫情爆发,出国比赛多次隔离,比赛时间不断改动,自身心态调整,日复一日定量训练......或许也是因为这样,今年的“铿锵玫瑰”开得如此绚丽夺目。

“昨天进第一个球后,她跑过来跟我拥抱的时候,真的,蛮为她感到骄傲的,能为她们做保障真的很骄傲。”唐定建透露,昨天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王霜,“不管是技术方面还是其他都越来越成熟,她是当之无愧的一姐。”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在球场上英姿飒爽的运动员们,在私下可是呆萌可爱得很。据透露,每次在正式开始训练前,女足姑娘们都会通过跳舞的方式来进行热身,精彩程度大家可自行想象。

“其实,政府这块扶持力度挺大的,工资待遇各方面等很好,没有网上报道的那样。”唐定建也表示,面对之后的比赛,他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女足姑娘们“保”驾护航。同时也表示,有信心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随着中国女足的顺利晋级,也意味着中国女子三大球已全部打进奥运会。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天,会跳舞的“铿锵玫瑰”们,东京奥运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