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惠若琪上好腾讯体育《一堂体育课》让体育为成长赋能

2020-09-08 14:25:20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9月7日10时30分,前女排国家队队长惠若琪在腾讯体育、腾讯公益的直播间,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体育课,为开学季注入体育的力量。《一堂体育课》是腾讯体育联动腾讯公益,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健康成长注入体育力量的线上公益直播课程。该课程长线联合不同项目的体育明星授课,旨在通过优秀体育人带来的专业基础教学和人生宝贵经验分享,帮助乡村儿童感受体育魅力,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支持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

“体育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希望体育也能给更多孩子带来积极影响,也希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能真切感受到体育之爱。”在直播课堂,惠若琪向惠基金邀请来的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学生传授垫球和传球的技能,并为之点赞。作为《一堂体育课》第一讲的老师,惠若琪特邀女排队友袁心玥来到直播间,通过讲述优秀的中华体育精神对于人生的影响、人格的塑造,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体育的种子,激励他们向上向善健康成长。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体教融合影响着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深化体教融合对建设体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但是在农村,特别是某些偏远地区,体育教育与现代教育的要求存在很大差距。通过帮助更多孩子接触体育、了解体育,燃起孩子们心中对于运动的热爱,深化体教融合、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正是腾讯体育创办《一堂体育课》的初衷。惠若琪在现场连线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共同呼吁:让孩子们更多参与体育运动,给孩子们更多参与运动的机会,希望更多的运动员参加到体育支教的行列中来。

腾讯体育通过体育资源整合来实现公益传播效果最大化,《一堂体育课》以“体育+公益”的全新模式,为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注入积极向上的体育力量,用体育赋能公益,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惠若琪在直播中手写鼓励的话语,与惠基金提供的教学用品,一起送给了来自乡村的少年儿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