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省陆校进行赛前专项体能培训及反兴学习

2020-09-14 16:09:51 来源:省陆上运动学校 编辑:龙哓

为全力做好参加年度全国赛的准备,成为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运动队伍,9月9日,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组织运动队进行专项体能培训和反兴奋剂学习。

在“加强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新备战形式下,为更加有效、快速的突破“体能关”,减少伤病。9日上午,省陆上运动学校特别邀请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赛艇教练王正霞,就“测功仪的使用及正确的拉伸训练方式”进行一对一讲解。王正霞教练分别结合各项目训练特点,亲身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测功仪进行拉伸训练,使运动员们能更好地避免在体能训练中受伤,同时能更加有效地提升训练效果。

省陆上运动学校射击队即将出发参加全国射击冠军赛,这是今年疫情后第一场全国比赛,是全体运动员们在封闭训练10个月后的首次“亮相”。9日晚上,省陆校组织全体运动队及国家残疾人射击队、四川残疾人射击射箭队及其辅助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体育局转发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做好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的通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020〕293号)及《四川省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四川省级优秀运动队兴奋剂风险防控指南》等相关文件精神,为即将外出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们敲响反兴、防兴的警钟,坚决树牢“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理念要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