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暨
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成都落幕

2020-10-26 22:56:47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龙哓

10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暨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成都落幕,本次培训班是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背景下举行。

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现场。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体育总局青少司相关处室及特邀专家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研讨,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来自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处长以及四川省21个市(州)体育局分管局长,共180余人参加培训并建言群策,为体教融合发展绘制蓝图。

关于体教融合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表示,唯有将体育和教育有机融合,才能让教育的成果更加扎实,也会让体育的作用更加彰显,体育将成就更好更全面的教育。在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中,体育部门要做更积极的一方,主动破除壁垒,开门办体育,积极参与到教育政策的改革制定中。王立伟司长认为,体教融合工作,要切实解决青少年“健康第一”的问题,尤其是青少年体质情况令人担忧的情况,要围绕开齐开足体育课、丰富课余训练竞赛活动、支持学校建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加快体育高等院校建设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让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两天系统学习、培训,各地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均强化了做好体教融合工作的信心,纷纷表示,《意见》的出台必将对青少年体育产生重大积极影响,青少年体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为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