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9支队伍75名青少年运动员竞赛
四川省首届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在广安武胜开赛

2020-11-17 19:18:1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开幕式上出席的嘉宾。

川体在线11月17日广安讯(温彩苓) 11月17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武胜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在广安市武胜县开赛,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才锦华、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竟训科科长方陶、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申江、武胜县宣传部部长蒋宇峰、武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英等出席了本次比赛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市州9支队伍75名运动员在白坪—飞龙乡村度假区内开启了一段精彩的自行车竞赛之旅。

男子甲组大组赛的冠亚季军在颁奖台上合影。

骑行小将穿梭4A景区,在景点间“时空穿越”

作为四川省首届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此次比赛共两天时间,设置公路自行车赛、BMX小轮车赛和儿童滑步车赛等三大项目。

首日的比赛共进行了公路自行车赛的男子甲组个人计时赛、女子甲组个人计时赛、男子乙组个人计时赛、女子乙组个人计时赛、男子甲组大组赛、女子甲组大组赛、男子组乙组大组赛、女子乙组大组赛8个小项。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来自宜宾队的杨振烨获得了男子甲组个人计时赛冠军,乐山队的胡千千获得女子甲组个人计时赛冠军,自贡代表队的黄庆炳斩获公路自行车男子甲组大组赛冠军,来自乐山队的景子仙花获得女子甲组大组赛的冠军。

骑行小将在4A景区的赛道上飞驰。

此次赛事,赛道设置在白坪—飞龙乡村振兴核心区域、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坪—飞龙乡村度假区内,这一区域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农业公园等众多名片。自行车赛道在乡村旅游度假区内穿行,串联起沿途景点,参赛者在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张家院子和民国风情的朝门院子等众多景点中时空穿越。2019年,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武胜站获得“最美乡村赛道奖”。

打造自行车训练基地,助推武胜赛事经济发展

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武胜县政府联合县教科体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周密的交通安全保卫方案等10个工作方案,其中包括对运动员入住酒店、参赛场地进行消杀工作、对比赛场地的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前来参赛的运动员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比赛场地配备医生等。

骑行小将们在赛道起点处准备就绪。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武胜休闲体育的文化内涵,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推动武胜赛事经济的发展,打造高端赛事品牌及运动休闲生态旅游特色品牌,促进武胜运动休闲生态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通过自行车运动的“大餐”来提升武胜的城市品味,并呼吁当地人民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武胜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胜县将依托体育优势项目,努力把武胜县骑跑基地打造为全省自行车、小轮车训赛基地、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小轮车队训练基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