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新生无惧 四川女足冲进全国八强

2021-03-31 16:4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川体在线3月30日成都讯(程雯)2020年10月南京的一场大雨,见证了四川女足时隔十五年再度拿到全国冠军,重回女超赛场。

而在劲旅云集的2021女足锦标赛上,这支女超新人保持不败战绩冲进了全国八强。

2021年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于3月25日-4月7日在昆明海埂举行,这也是今年国内最早开始的全国性足球赛事。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比赛中,四川女足被分入C组,同组对手分别是:广东梅州客家、大连人女足、广州队。四川女足在前两场相继战胜大连人女足与广州队,最后一轮战平广东梅州客家女足,以两胜一平的战绩挺进第二阶段淘汰赛。

本次出征锦标赛的四川女足以千禧年前后出生的年轻球员为主。

四川女足成年队领队林斌说:“全运会是今年的大事,在备战过程中,我们不仅要让成熟的队员保持竞技状态,更要让年轻队员熟悉赛场,增加大赛经验。”

00年出生的小将万佳瑶先是在第一场面对大连人女足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之后又在同广州队的比赛中担任场上队长。

本次锦标赛汇集多支女超、女甲劲旅,U20女足国家队也参加了比赛。17支球队在第一阶段分为5个小组,进行了3轮比赛,5个小组第一和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进入1-8名排位赛;剩余两个小组第二名和各小组第三名以及成绩最好的第四名球队进入9-16名排位赛。第二阶段将按照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的单场淘汰赛赛制决出全部名次。

4月1日16:00,四川女足将迎来淘汰赛阶段首个对手,获得B组第一的北京北控发展。其余场次对阵也已出炉:浙江对广东、上海对山东、长春对武汉。

四川女足这支女超一年级生还会与更强大的对手碰面,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相信经过长时间备战的四川女足已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