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助力冬奥,遂宁学生用废旧报纸制成冰雪世界引央视关注!

2022-01-10 14:12:4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冬奥的脚步临近,遂宁市大英县郪江外国语学校的小学生们用20斤废旧报纸制成别样的冰雪世界,为冬奥加油助威!

这一举动还引起了央视关注。近日,央视新闻客户端以《报纸也冬奥》为题,报道了大英县郪江外国语学校同学们的这一创意。央视视频中显示,孩子们在报纸创意的“冰雪世界”中,不仅有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馆,还有栩栩如生的参赛运动员。

据了解,这次冬奥主题,同学们利用课余和课后延后时间耗时一个多月完成, 把冬奥现场搬进了校园。

据学校校长唐曙光介绍,体育美育教育一直是学校抓素质教育的重点。2018年,美术老师曾慧带领团队正式创建了校园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3年多时间以来,创意艺术工作坊共吸引了4100多名学生加入。同学们以党史、科技、建筑、人物、花卉等为题材进行创意,先后制作了《长征》《乡村振兴》《冬奥》主题作品共200余件。为此学校专门开设了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并向家长和社会开放。如今,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已成为该校的艺术特色名片。

师生们创作的作品先后荣获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一等奖、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实践工作坊展演(代表四川省)全国一等奖。2020年11月,央视少儿频道到学校为世界儿童日拍摄以环保为主题的微电影《旧报纸的异想世界》,短片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平台上推广,引起轰动。(龙晓)

(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系列作品《长征》和《红船》)

 

图片来源:遂宁市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