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为孩子种下体育梦想,跳水世界冠军邱波“动起来”!

2022-04-02 19:09:2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哇,冠军来了!”“我认识,他是跳水世界冠军邱波!”……2022年4月2日上午,跳水世界冠军邱波作为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动起来”科学运动推广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走进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的校园春季趣味运动赛,与孩子们现场交流互动,将体育精神和体育梦想种进娃娃们心中。

上午8点半,随着嘉祥成华校区孩子们整齐的步伐,一张穿越古今的“蜀文化”主题画卷在如茵的操场上徐徐展开,为学校带来一股浓烈的古蜀之雅、运动之风。以“嘉宝迎大运,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春季趣味运动赛也在浓厚的寓教于“体”、昂扬向上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

为更好地与运动健儿同频而动,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并行,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当天请来了世界跳水冠军邱波、前国家队柔道运动员高建华做“体育校外志愿导师”,向孩子们传递运动理念和体育精神。

“不要小看梦想的力量,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它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跳水冠军邱波向孩子们讲述了他的体育人生逐梦之路,鼓励孩子们树立不放弃、敢拼搏的体育精神。现场不时爆发出孩子们激动的掌声,一颗颗体育梦想的种子也悄悄在孩子们的心灵扎下了根。

据了解,四川体职院“动起来”科学运动文化推广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12月正式成立,致力于深耕公益建设、播撒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助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动起来”科学运动文化推广志愿服务项目不仅走进社区、校园、乡村进行运动精神宣讲,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体育精神,将体育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还致力于教会群众科学、健康地使用社区运动器材,以及策划、筹备、开展社区运动会。

两年多以来,“动起来”志愿服务项目不断用有趣味的公益志愿活动扎根大众生活,以更亲切、更温和、更热情的方式号召全民“动起来”。如今,队伍已发展注册志愿者642人,累计服务时长5795小时。多次参与“跑遍四川”马拉松、“贡嘎杯”校园足球联赛、全国第六届大艺展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参与赛会服务志愿者累计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