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成都市郫都区国民体质监测暨成都市第六届“社区体质达人赛”郫都赛区选拔活动拉开序幕

2020-07-09 09:50:54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梁庆

  2020年7月1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国民体质监测暨成都市第六届“社区体质达人赛”郫都赛区选拔活动在郫都区郫筒街道望丛路幼儿园拉开序幕。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由成都市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牵头,郫都区体育中心和各街道、区教育局、区公务服务中心承办。免费为郫都区10个街道(镇)、学校、幼儿园共计5500多人进行监测。

  监测对象为3至69周岁的常住居民,分为幼儿组、成年甲组、成年乙组、老年组四个年龄段。幼儿监测项目有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10米折返跑、立定跳远、网球掷远、双脚连续跳、走平衡木等八项,监测项目根据不同年龄段、性别进行分组监测。郫都区体育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幼儿的八项体质监测项目,为现场老师和幼儿进行体质测试评价、健身知识讲解及运动健身指导,帮助幼儿园师生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掌握科学健身锻炼知识,获得有针对性的、细致有效的运动处方。将科学健身作为进一步推动“运动成都”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重要基石,为提高市民身体素质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