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爱成都 迎大运”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顺利举行

2020-08-03 14:08:58 来源:成都市体育局 编辑:龙哓

近日,为期4天的“爱成都 迎大运”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在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圆满落幕。四年一届的成都市运动会是成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群众组乒乓球比赛共设18枚金牌,设男女甲组(50岁以上组单打和团体)、男女乙组(40-49岁组单打和团体)、男女丙组(30-39岁组单打和团体)、男女丁组(20-29岁组单打和团体)、领导干部和特邀企业家组(男单和女单)。

与上届市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相比,本届赛事精彩不断、亮点纷呈。该赛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举办的首个大型乒乓球比赛,在提升改造后的市乒校乒乓球馆举行,该馆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训练馆,是所有36个改造场馆中第一个完工投用的。比赛社会关注度高、广大市民参与热情高、办赛水平高,吸引了60支参赛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较上届翻一番,不乏亚洲冠军叶若廷等老将展开激烈角逐,为突出比赛的专业性、群众性、参与度,对赛制作了调整,组别设置更多元,选派了10名国家级及以上裁判员执裁,高水平赛场管理、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邀请市民代表颁奖等系列举措,让广大市民和球迷有更好的参赛、观赛体验,尽享乒乓盛宴。

当前,成都坚持“谋赛”“谋城”“兴业”“惠民”相结合,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2021年成都大运会、2022年世乒赛、2023年男足亚洲杯、2025年世运会等高规格国际赛事正在全力筹备中。乒乓球在中国誉为“国球”,是成都传统优势运动项目,通过搭建的市运会群众组和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等竞技交流平台,进一步普及和推广了乒乓球运动,提高成都竞技水平,积极构建高参与度的全民健身格局,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乒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