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飞盘系列赛成都站圆满落幕

2020-09-03 10:04:06 来源: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编辑:龙哓

8月29—30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深圳乐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爱成都•迎大运”第八届成都极限飞盘分组赛暨“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飞盘系列赛—成都站在大邑县老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飞盘系列赛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之一,共设置海口、深圳、成都、北京四站,其中成都是系列赛的第三站。比赛当天共有8支队伍,150余名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籍及全国各地的飞盘爱好者参与比赛。该项运动没有裁判,追求“诚信、尊重、理解和包容”的飞盘精神,男女混合同场竞技,是一项既激烈又绅士的运动,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非常符合当前社交化运动潮流趋势。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一二三四“队获得大赛的冠军,“Heartbreaker”队获亚军。

为了确保比赛的圆满举办,大邑县牵头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在体育总局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背景下,严格恪守疫情常态化防控原则,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本次比赛良好的软硬件环境、细致周到的保障服务,获得了国内外年轻运动员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更为“爱成都 迎大运”呐喊造势,带动大邑县城市运动风气,普及飞盘运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本次赛事将大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体育赛事完美融合,搭建了文体旅商融合发展平台,是扩大大邑城市影响力最有效的窗口,让参赛选手们领略大邑悠久的历史文化及自然风光同时,感受大邑人民热情好客和不断创新发展的美丽大邑,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提升大邑城市形象贡献积极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