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近千名老师受邀体验天府绿道健康行

2020-09-09 14:36:54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龙哓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9月9日,“爱成都·迎大运”——致敬教育工作者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在桂溪生态公园东区顺利举行,800多名教育工作者、健身爱好者和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活动开始前两天设置系列线上主题征集“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想对您说”,通过照片、文字、H5等形式,收集一个个温暖感人的故事和话语,让大家表达对自己老师的敬意,讲述与老师的故事。活动现场,这些前期征集的故事也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呈现,让老师们感受到学生对他们的爱。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代表、大学生代表、体育明星代表上台向老师表白,场面十分温馨。

当日现场还邀请到专业的体育老师,针对教育工作者由于长时间站立、伏案工作中引起的腰椎病、颈椎病等教师职业病,量身定制了一套专属教师的运动健身操,并带领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练习,通过运动的方式改善、预防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病痛,倡导运动健康生活。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老师们在世界冠军、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蒋文文、蒋婷婷的引领下,根据自身情况参加现场5公里的绿道健步走,享受绿道健身生活。现场还设置有陆地龙舟、真人俄罗斯方块、幸福铺路人等趣味活动供老师们参与。体验互动区内,足球射门先锋、羽毛球击球进洞、乒乓球对决、体感拳击、篮球等体验项目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老师前往体验。

为进一步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本次活动还特邀来自德阳、眉山、资阳的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在教师节前夕,这些受人尊敬的教育工作者在美丽的天府绿道上运动健身放松身心,同时感受来自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