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弘扬传统文化 郫都区健身腰鼓比赛反响热烈

2020-09-10 16:59:58 来源: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编辑:龙哓

9月10日上午,由成都市郫都区文体旅局主办、郫都区体育中心与郫都区老体协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郫都区健身腰鼓比赛”在石牛体育场运动馆举行,来自街道(镇)8支队伍的120余人参加了健身腰鼓第二套(音乐腰鼓)的比赛。

腰鼓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历史悠久、独具魅力,能展示出人们豪放的性格,张扬出独特的艺术性。但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变快,它受到了更为轻松欢快、简单易学且容易普及的广场舞、健身球操、柔力球等艺术形式的巨大冲击,热爱腰鼓的人数正在减少。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郫都区特意举办了这场腰鼓比赛,此举受到了基层老百姓的热烈响应,全区10个街道(镇)中有8个组队参加了比赛。

在优美的旋律和铿锵的鼓点伴奏下,选手们奔腾跳跃,旋转穿插,“梅花跳跃步”、“秧歌缠腰步”、“拉腿前打步”、“缠腰斜踢步”,招招式式充满青春活力,举手投足洋溢健康快乐,把美好生活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郫筒街道、安德街道、犀浦街道代表队分别以9.50分、9.49分、9.38分夺得比赛的冠、亚、季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