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职业技能大赛赛场“三高”成最美风景
——“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健身项目侧记

2020-09-17 20:44:0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17日成都讯 9月17日,在成都市温江区奥林匹克运动广场圆满收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拨赛暨“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比赛,来自省内地市州的168名健身达人高能出战,展开了一场场经常精绝伦的对决。除了16名健身达人冲击国赛成功成为全场焦点而外,本次比赛现场还有另一些意外的风景惊艳了无数观众,比如说这场赛事因“三高”而呈现出的别样精彩。

高颜值满满都是行走的荷尔蒙

毋庸置疑,健身达人,一定是身材极好的一群人。比赛开始前,来自各地市州的选手们摩拳擦掌,更像是参加一场约定已久的派对,所到之处,满满都是行走的荷尔蒙,有着健康挺拔的身材已经足够抢镜,这还不够竟然还同时拥有娇俏俊美的容颜。

高标准,达到国赛标准

据四川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主任李莉介绍,本届省选拔赛的标准,已经完全按照国赛标准设计考核,旨在通过严格的选拔将最优秀的人才输送到国家队。她说,健身项目选拔赛从省赛到国赛的排名没有进行男女分组,在设定标准时虽然针对女性降低了一定难度,但在同一竞技场比赛,想要成为“战狼团队”的成员,单从体能较量来说,女选手的确比男选手更难,因而行业考评中理论竞赛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四川省选拔赛进入前十六强的仅有两名女队员的原因。李主任还说,四川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一直是全国的标杆项目,在全国全面推行健身项目的职业技能大赛之前,四川省已经做了很多年的尝试和探索,从某种意义上讲四川省经验和标准对全国其他地方有着影响和引领作用,“从另一角度讲,对标国赛选拔才是对人才质量负责,也是对整个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高水平,大量惊喜呈现

本次参赛的选手,共有来自各地市州的168名参赛选手,虽然四川省今年首次以国家标准为标准,但第一天的体能竞赛预赛成绩仍然带来了大量“惊喜”,表现出了高水平:从最初参赛选手4分59秒“涉险”过关到2分57秒完美“表演”,参照国赛标准过体能关对“专业”选手显然不是太难。开赛前夕,裁判已经率先身体力行进行了体能竞赛测试。测试结果,一口气完成4项连贯指标,他们最佳状态平均分为2分钟。“因此我们说,对参赛选手来说,5分钟完成体能比赛全程是比较有科学依据的”四川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主任李莉认为。同样让人惊喜的是最后1天的理论知识竞“演”。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面对场下的主考官,将组委会分发的“顾客”全然代入角色,声情并茂地将理论竞答变成了一场理论竞“演”,不得不说,本届比赛高手过招,不虚此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