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2020年四川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正式开班

2020-09-18 13:49:39 来源:省社体指导中心 编辑:龙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体中心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第1期培训班于9月8日在温江正式开班。这是疫情后,省内首次开展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此次培训共分为4期进行,每期150人,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约6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省体育局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力保培训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培训调集了全省高校的相关优秀教师参与授课。授课老师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侯乐荣、张艺宏、徐明、李军汉、谭进等知名教授,也有教学内容新颖的专业讲师。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包含城乡居民运动健身指南解读、健身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健身运动的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处理,还有结合当下形势的后疫情时期的全民健身活动等多方面信息。培训专家语言生动形象,内容深入浅出,授课手段多样,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在有技能和理论课考试的同时增加了交流展示环节,为来自不同市(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机会。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理清了思路,开拓了思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科学健身、服务全民健身的具体实践,以发展我省社会体育事业为己任。在工作岗位上,切实履职尽责,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我省人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