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雅雨中练习瑜伽热情似火 “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雅安会场完美收官

2020-09-20 19:46:47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20日雅安(温彩苓) “2020·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分会场活动在雅安万达广场举行。大会受到了成渝两地瑜伽爱好者们的积极响应,虽然活动当天飘着微微细雨,但雅安会场热情似火,齐练瑜伽,场面壮观。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雅安市一级巡视员李勇,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光,雅安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郑乔,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兰亚,雅安碧峰峡旅游区管委会主任韩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宣布开幕。

据了解,雅安会场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雨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协办。雅安会同成都、遂宁和重庆等十一个会场,以同一时刻共同练习一套健身瑜伽的方式共创新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并圆满完成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一个体育融合项目。

场面宏大的练习场面。

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也挡不住参与者们对瑜伽的热情。来自雅安及周边地区的多名瑜伽爱好者们在这里相聚、分享,共同完成一场“瑜”悦身心、唯美震撼的瑜伽表演。

2020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疫情的发生让大家愈发重视健康,瑜伽成为了很多市民锻炼身体的首选。来自雅安雨城区的张女士表示,自己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时常感觉很紧张,疫情期间在家练习瑜伽让她的身心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释放,“看到有这样的活动就赶紧来报名了,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一群满满正能量的朋友,而且和众多的瑜伽爱好者们一起创造了新的基尼斯纪录,觉得非常有意义。”

创基尼斯成功后,每个人都绽放着喜悦的微笑。

“练习瑜伽可塑造完美体型,缓解压力,改善亚健康,让人平静面对生活,用感恩的心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一位练习瑜伽22年的资深教练陈旭表示,希望这样的瑜伽活动多多举办,能有更多的人可以从健身瑜伽这项运动中获益。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基尼斯万人瑜伽习练挑战正式开始,现场的瑜伽达人们屏气凝息,整齐划一地完成着瑜伽动作,在呼吸吐纳间,在冥想及瑜伽体式中,感受古老的文化魅力,尽享根源之美。长达1小时的瑜伽挑战,即便是遭遇到濛濛细雨,也丝毫未影响参与者们的运动热情。

据了解,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线上、线下最终参与人数合计104836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官方代表宣布此次大会创纪录成功,也标志着中国首个最大规模的线上+线下万人同步瑜伽表演活动圆满收官。

近年来,雅安市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坚持开展经常性、传统性、品牌性的全民健身活动,统筹推进各类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均衡发展,全市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表示,下一步,雅安市将重点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性的体育训练基地、体育产业基地、体育康养基地。进一步完善群众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城乡体育一体化发展。

此次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响应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拉开了成渝两地体育融合的序幕。今后,两地将在体育赛事、体育设施、体育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推融合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