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2020-09-21 16:40:54 来源: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 编辑:龙哓

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于9月18日正式启动,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于测试日前一天对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培训以理论教学和线下实操两种方式共同开展,主要围绕工作细则、问卷填报、数据采集等内容进行讲解,确保科学规范操作有序开展。

本次监测对象覆盖3-6岁、20-59岁、60-79岁三个年龄段的公民进行抽样监测,总样本量2240人,内容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检测指标主要包括身高、坐高、体重、围度、血压、肺活量、握力、背力、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2分钟原地高抬腿、1分钟仰卧起坐及功率车负荷试验等十余项。今年监测老年组年龄扩大至79岁,增加了2分钟原地高抬腿、30秒坐站起立等项目,体脂测量由传统皮脂钳测试更新为电阻抗法体脂测试仪,大大提高了体脂测试的精确度。

为及时了解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开展的情况,动态掌握监测工作进程,成都市国民监测中心主任崔志杰、副主任陈忆来到成都市青羊区监测点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解决监测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要求大家确保测试数据的精准有效。同时,成都体育学院教授张艺宏同志也一同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并对成都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青羊区作为本次测试工作的第一站,接下来,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将按照计划分别在温江区、双流区、高新区、金牛区、武侯区、龙泉驿区这剩下的6个国家监测点开展监测工作,力争圆满的完成本次监测工作任务,将监测数据统一收集整理后报送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