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金牛融入“双城经济圈” 引导企业成功参与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

2020-09-22 20:32:3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22日成都讯 9月20日,在成都市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雅安市万达广场、遂宁市体育中心及重庆市九龙坡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11个会场,同时、同步举行的“2020·佳贝艾特·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活动”(以下称双城瑜伽大会)顺利落下帷幕,成功创下“规模最大的瑜伽健身活动(线上+线下)”大世界基尼斯新纪录。

金牛区瑜伽报名人数近400人

双城瑜伽大会是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联合发起并主办,由拜日式挑战活动在主会场成都市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揭开序幕。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自7月20日在成都举办新闻发布会以来,成渝两地瑜伽爱好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积极踊跃地报名。特别是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得到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金牛区的瑜伽企业,向其宣传了“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意义,鼓励他们要积极地参与双城瑜伽大会,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强运动健身。金牛区的瑜珈企业主动报名近400人,其中橘子瑜伽还主动为大会提供了免费饮用水。

川体在线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金牛区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金牛区共有4家瑜伽企业共计约400人来参加了双城瑜伽大会活动,虽然金牛区不是承办单位,但这个活动是成渝双城体育人共有的,对体育人融入“双城经济圈”具有重大意义,也是积极促进瑜伽企业复产复工的利好消息,更能很好地激发全民健身,是以实际行动融入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中,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和发展。

为参与活动所有门店闭馆一天

据介绍,本次金牛区来参会的瑜伽企业,在疫情发生后,一方面积极主动地加强科学疫情防控,另一方面通过各种优惠让利于客户、积极组织复工,各项工作均得到了良好推进。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灵动普拉提瑜伽就是金牛区的企业,仅这一个瑜伽企业的员工和会员,就有200多人报名。”本次活动是提倡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灵动普拉提瑜伽王元莉总经理在接受川体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灵动普拉提瑜伽是今年3月1日就在保证科学防疫防控安全下组织复工的,截止目前,在原有9家店的基础上新开了6家,总计达到了15家店,如今每一家店都运行良好,为参加这次活动,公司15家店在9月20日全部闭馆一天。”

灵动普拉提瑜伽在2020·佳贝艾特·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现场。

本地瑜伽馆在政府引导下安全复工

金牛区另外一家参会瑜伽企业是橘子瑜伽,该企业为让大会每一个瑜伽人喝上可口的饮用水,特地免费提供瓶装矿泉水饮用。据总经理骆海空介绍,橘子瑜伽开设有哈达瑜伽、流瑜伽等特色课程,目前发展有4家直营店。今年疫情发生后,在金牛区文体旅局的关心及支持下,3月开始积极组织复工,会员也表示受疫情影响不能去外界运动,瑜伽这项不受空间限制的健身项目让他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增强了体质。

橘子瑜伽在2020·佳贝艾特·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现场。

金牛区另外两家参加瑜伽大会的是一心臻瑜伽和觅瑜伽,都是在疫情之后积极组织复工,均取得了良好发展。据觅瑜伽唐紫钰总经理介绍,疫情发生初期大家都比较恐慌,但在政府部门的科学防疫指导下,积极组织了复工,“现在我们也有一家新店在开业筹备中了。”

觅瑜伽在2020·佳贝艾特·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现场。

一心臻瑜伽在2020·佳贝艾特·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现场。

金牛区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战略

今年,金牛区举办了“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暨2020年社区运动节等众多的体育活动,丰富了社会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强健市民体魄的积极作用。在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上,金牛区代表团参加了其中16个项目的角逐,以42金29银35铜共106枚奖牌的历史最好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一。金牛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及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示范区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打造全民健身场景、塑造赛事活动品牌、普及全民健身文化、推动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场景创新、主体多元、共建共享的全民运动健身新格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