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已“云”开赛  你,还不来吗?

2020-09-24 11:35:22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23日成都讯(王江泓) 9月16日,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四川省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新闻通气会并正式启动,本次运动会奖面很大,将有约5000人分享价值83.75万的奖品。一周时间以来,运动会的跳绳、健步走、健身跑、体能等比赛项目已在“云上”展开热烈比拼,你,还不来吗?

本届农民工运动会除了健身路径、体能、运动创意秀、健身跑、云骑行、健步走、跳绳和象棋等8个项目外,还有以该运动会为主题的宣摄活动,所以一共有9个项目可供大家报名参加。

如果你要以“每天上班已经够辛苦了,工作就当是锻炼了”为理由拒绝参加运动,那就是混淆了“职业病”和“锻炼”的概念。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健身教练周月童解释道,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是有本质区别的,送外卖这种看似健身的工作其实是劳动,因为劳动一般是局部负荷,是身体局部的反复活动和固定姿势动作,长此以往只能造成某些部位的组织和器官疲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职业病”,长期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会感觉到体力明显不足,健康状况就会下降,而体育锻炼则是会有意识地全身活动,通过健身运动增强心肌收缩力,提高心脏功能和血管弹性,使肺活量增大,也可以从根本上有效消除疲劳,延缓生命衰老等,所以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应该加入到体育锻炼的行列中来。

具体参与方式为健步走、云骑行、健身跑都采用线下运动、线上打卡的方式,名次将由参赛者的运动量累计总数来决定;象棋通过官方小程序进行;其他项目则通过上传自己录制参赛视频的方式,再公开进行评审,各项评选方式请关注“四川体育”或“四川社体”进行了解。中秋国庆长假在即,拉上家人朋友,一起运动起来吧,还能拿奖!

报名路径:

打开微信,搜索“四川体育”、“四川社体”公众号,点击关注;

以“四川体育”为例,关注公众号后,可进入主页,点击下方赛事活动,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选择进入你要参加的项目,根据提示,授权登录并进入小项;

点击我要报名,填写资料,提交报名资料,资料审核通过,即可进入比赛“赛道”。(完)